当前位置:首页> 服务指南

鞍山市行政审批局“网上中介超市”简介

        鞍山市行政审批局“网上中介超市”是依托鞍山市政务服务网建立的,为企业和中介机构双方提供信息公示、业务洽谈、服务选取、合同签订和服务评价等功能的综合管理服务平台。“网上中介超市”实行“淘宝商铺”的运营模式,中介机构的基本信息在网上公开,企业可自行选择中介机构,确定中介机构后,双方自由协商服务标准、收费价格、服务时限等服务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 凡具备相关执业资质,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中介机构,经依法登记设立,具有独立法人资格;取得法定中介服务资质资格或具备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;能独立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的均可申请进驻。“网上中介超市”采取自愿进驻、免费进驻方式,前期申请采取线下报名方式,中介机构填报《中介机构入驻网上中介超市信息登记表》,签署入驻中介机构承诺书,对所填报信息真实性负责。

        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审批部门将通过“网上中介超市”平台,对企业选取中介机构提供中介服务等情况实行线上、线下全程跟踪监督,企业可就中介机构履约情况和服务质量等在线评价,评价结果在“网上中介超市”对外公示。